中國時報【謝文瑄、莊莉萍╱新北報導】

泰山消防分隊員陳奕睿、彭祥億,月初因公殉職,新北市消防局廿四日為兩人舉辦告別式及「返隊儀式」,逾千名警、義消在泰山區明志路沿途列隊,送兩名勇消最後一程。

為表彰陳奕睿、彭祥億二人英勇救難精神,消防局昨於板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時,市長朱立倫、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均到場致敬,並代為頒發總統褒揚令、消防獎章、消防楷模等榮譽,兩人也追晉為小隊長,靈柩覆蓋國旗及消防局旗以表崇高敬意。蕭家淇說,兩人救災的精神令人感佩,將從優撫卹。

告別式結束後,水箱車、器材車、雲梯車等組成車隊,率靈車從板橋殯儀館開往泰山消防分隊並舉行「返隊儀式」,七大隊共一五○○餘名消防人員和義消在泰山區明志路列隊,當靈車行經該路段時,全體同仁敬禮致意,氣氛哀戚。全市七十個消防分隊昨日下午一時也在各分隊啟動所有消防車、救護車並閃燈鳴笛,表達對兩名殉職勇消最高敬意。

消防局長黃德清致詞時引用奕睿臉書的一段話,「我要盡我最大的力量完成使命,我要守護每一位鄰人並保護他的財產,如果有一天,我命中注定要失去生命,請用你庇護的手,保護我的家庭,讓他們平安共度一生」。他還代表消防局慎重宣告,「奕睿、祥億,謝謝你們!任務完成了,安息吧!」

消防署長葉吉堂與黃德清將國旗和局旗轉交家屬,返隊儀式結束後,由靈車載往三峽火葬場火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